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区国税局全力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书舒 编辑:黄舒婷 2017-11-16 09: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地税局消息 为深入普及税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怀化市洪江区国税局始终坚持把税收普法教育作为推动税收工作发展的灵魂工程,扎实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
  一是设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灵活运用专题讲座、业务能力测试、岗位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拓展普法教育内容,提升干部职工的税收业务能力,将税收普法教育与青年干部成长教育、“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等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全员学法用法。2017年,洪江区国税局在怀化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业务大比武和营改增大比武考试中均获得了团体第一,其中营改增大比武考试还收获了个人第一的好成绩。二是联合地税局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举办“纳税人学校”培训等,对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同时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认真听取纳税人对办税服务质效、税收宣传途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拉近税企距离,提升税收普法教育效果。三是着力构建“网格化”普法格局,主动与地方政府法制部门、司法局、社区等沟通协调,共同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税收普法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税收普法环境。 
  今年以来,洪江区国税局相继开展了“樱花园里税收知识有奖问答”“税收政策专题展板宣传”“诚信纳税千人签名”等系列新颖税宣活动。同时,自编自导自演税收宣传小品《我爸和我妈》及三句半《依法治税靠大家》节目,推出移动彩铃宣“税法”,为国税局内办公电话和税务干部移动电话制作开通税宣彩铃,广泛宣传各项便民办税举措和税收新政策,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了依法治税、诚信纳税、协税护税的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书舒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6/44754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