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国税推广“一表集成”辅助系统 让纳税申报更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编辑:马灿 2017-11-15 15: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梦霞)“因为数据多,以前我纳税申报最起码要2个小时,现在有了这个系统,数据自动归集,不到10分钟我就完成了申报,真是太好了!”近日,湖南和庆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刘会计在云溪办税大厅体验了“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后高兴地说。

  据介绍,湖南省国税局从2017年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该系统实现发票数据自动下载、自动归集、申报表自动填写,纳税人只需对发票数据、申报数据进行审核补录就可以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纳税申报。

  岳阳云溪区国税局为使辖区内纳税人充分了解并掌握“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科和政策法规科共25名税务人员提前学习并实操,确保推广前人人会使用系统。同时通过大厅显示屏、税企微信群、“云溪税务”微信公众号和宣传小手册等迅速公布相关操作指南,对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安排导税员进行手把手式辅导,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操作。

  以前,“数据多、填表难”是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和堵点,现在,“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实现了纳税人从“填表申报”向“确认申报”的转变,有效缩短了纳税人申报准备和办理时间,提高了申报数据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5/4474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