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国税多元办税方式助纳税人“分分钟搞定税事”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黄舒婷 2017-11-15 10: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我以为又要排队才能开到发票呢,自助开票,这不是分分钟的事嘛!”近日,在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上拿到打印出的发票,益阳高新美晨科技公司会计王元高兴地说道。

  益阳市赫山区办税服务厅是益阳市业务量最大的办税厅,平均每天要接待400多位纳税人。办税人员压力大不说,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也很长。为此,益阳国税积极拓展办税服务方式,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开发手机代开发票小助手(畅易代开)、开通邮寄发票业务等,尽可能方便纳税人。

  今年,赫山区国税局再次采购了3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可以通过使用该终端机登录电子税务局完成自助报税认证、代开发票和发票领用,有效分流了纳税人,提升了办税效率。

  “办税效率高,还要对办税服务项目进行科学管理,强化导税和分流,这是我们考虑的比较多的事。”赫山区办税服务厅主任蔡莉介绍,为了在现有的办税资源上发挥最大的工作效率,赫山区国税局持续坚持局长值班制度,精选4名业务骨干担当导税员,导税员们除了要通过湖南国税微信公众号的“预约办税”渠道,实时向纳税人发布等候信息,合理疏导分流纳税人,还要定期组织开展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向纳税人解释税收政策,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填列表单文书、指导自助办税、处理预约事项等。

  为了全面落实减免税政策,益阳市8个办税服务厅均针对6项减免税政策优化了前台办税窗口设置,根据纳税对象不同、设备配置需求,增设新政咨询绿色通道8个,并都实现了同城通办。从减税政策执行至今,全市系统共通过同城通办办理4841笔业务。

  除了使用多元的办税方式,在提升办税效率上,益阳国税也让纳税人有了更明显的获得感。9月18日,桃江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进驻当地政府政务大厅,成为全市8个国地税合作办税模式下第6个进驻政府政务大厅的联合办税单位。今年初,益阳国地税充分合作,通过互设办税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府政务大厅三种模式,实现了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5/4474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