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税以学习培训为抓手 加强财务报账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杜贞 欧阳冰溶 编辑:黄舒婷 2017-11-14 09: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杜贞 欧阳冰溶)11月13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税局财务科组织全局4个税务分局、16个科室的报账人员进行了一次财务相关知识学习培训。

  会上,财务科负责人从三方面汇总讲解。一是全面梳理,规范财务经费管理办法。对区局大额支出的审批、报账流程及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办公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的支出等进行了规范,要加强区局自身财务管理,规范财务收支行为,防范廉政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规范执行,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标准。对照总局、省市局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办公设备配置标准,对区局的国有资产配置进行了规范和整改,加强国有资产使用管理;三是严格落实,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17—2018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湖南省国税局、长沙市国税局以及岳麓区国税局关于目录外标准下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进行了明确。

  会上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提问,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报账流程及各种经费支出的具体规定,对国有资产的管理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分工,明确了政府采购的集中采购规定及分散采购标准的划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杜贞 欧阳冰溶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4/4473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