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采取措施精心组织轮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13 10: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采取措施精心组织轮查,收到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局认真分析13户企业检查情况,指出13户企业存在的税收征管漏洞、薄弱环节,总结出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23个。

  税收管理轮查内容包括两个方面。对外,重点查处打击企业虚开虚抵、偷逃税款及骗取出口退税等税收违法犯罪行为;对内,加强税收征管和税收政策执行等方面的监督。

  该局在加强事前风险分析方面,税收管理轮查工作由市局风险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郴州市稽查局统筹组织实施。对移送轮查的企业,在移送前,由风管办人员通过金三系统、电子底账、第三方涉税信息平台等数据进行集中案头风险分析筛选,确定移送轮查纳税人名单。稽查部门对移送的纳税人进行分析比对后确认轮查对象,并将确认结果于移送反馈给风管办。

  在加强事中稽查方面,该局对移送稽查的扩大稽查对象,由各级稽查局负责实施。其中城区局由市稽查局和第一稽查局负责,其他县市局由本单位稽查局负责,必要时采取跨县市局交叉实施稽查轮查。

  在加强事后总结方面,郴州市国税局稽查部门在完成税收管理稽查轮查工作后,形成税务稽查报告,指出税收管理员在税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加强征管工作措施、意见及建议,并上报风控办。

  风控办根据税收稽查报告和加强征管工作措施、意见及建议,形成税收管理员履职情况报告,分别对纳税人涉税行为和税收管理人员的税收日常管理和执法情况进行评价,各单位“一把手”在一定范围内组织会议,对该税收管理人员日常税收管理、执法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13/44725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