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建立税收流失风险防范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2017-11-09 14: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许员 刘华南)11月8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工作内网发布了《近年较大水利建设项目税收流失风险防范指南》的通告,这是资兴国税今年第20次发布税收流失风险防范指令,充分表明资兴国税对税收流失风险防范步入常态化。

  这次发布的水利建设项目税收流失风险防范指南,是从当地水利局调取近两年较大水利项目包括项目名称、地点、开工和竣工时间、施工方、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在内的详细清册,要求相关税源管理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与项目发包单位和施工方取得联系,及时将已完工项目税收组织入库,并分项目登记好税源管理台账,纳入规范化的常态管理。

  资兴国税在接受完成上级税务机关对本级税收风险防范指令的同时,由政策法规科和征收管理科按职责分工,分别对全市各类税收流失风险进行主动排查监控,及时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分项目税收流失防范风险指南,由税源管理、申报征收、税务稽查等部门负责落实到位。

  资兴国税今年已先后发布窗口代开建筑行业增值税、新办建筑行业纳税人增值税、财政补贴企业所得税、水泥钢材等主要建材销售增值税、水利建筑项目增值税等20个项目税收流失风险防范指南并付诸实施。

  据资兴国税分管业务的负责人表示,通过有计划地分项排查税收流失风险并制定风险防范指南,全面落实风险防范措施,逐步将税收流失的漏洞查清堵死,是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质效的有效手段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9/44698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