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区国税局“四先四后”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熙熙 编辑:黄舒婷 2017-11-09 09: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石熙熙)“以前我们来领购发票需要层层审批,通常需要5个工作日,现在税务局简政放权,只需要1个工作日了,时间大大地做了减法!刚刚我就在大祥区一体化办税大厅领购了增值税专用发票10万元版25份!”邵阳创新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陈会计高兴地说道。

  简化发票领购审批流程还只是大祥区国税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举措之一。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环境。大祥区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清理涉税审批审核事项,推进简政放权,简化2项审批事项,明确1项审批事项,取消11项事前审核。通过简政放权,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可做到4个“先与后”:10万元及以下发票“先领用后核实”,税收优惠“先享受后核实”,税收备案“先备案后审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先登记后管理”,这些举措极大的便利了纳税人。

  大祥区国税局在做好简政放权“减法”的同时,又善于做好后续管理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该局政策法规科、征收管理科、税源管理部门、纳税服务科等部门共同加强后续管理,做好政策、系统操作、程序执行的指导,负责疑点信息的下发,实现税收管理由主要依靠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管理转变。该局纳税服务科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措施,税源管理部门负责有关信息查询、风险分析、具体措施的执行以及纳税宣传辅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熙熙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9/44694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