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构建纳税信用等级体系 优良纳税信用企业达67.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黄舒婷 2017-11-09 09: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庆 黎牧)11月2日,一笔260万元的“银税互动”项目银行贷款打入临湘市雁南锦陶公司账户。这是该公司被税务部门评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后,享受的多项优待之一。岳阳市纳税信用等级体系的建立,促使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提升信用等级。全市ABCD4个信用等级共8377家企业中,B级以上优良企业占比上升至67.6%,近两年来税务违法案件下降了17.5%。

  为提升企业纳税遵从度、助力岳阳诚信社会建设,近年来,岳阳市国、地税部门对纳税信用等级“一年一评”,建立更新企业信用“身份标示”库。出台了信用等级管理办法,健全部门信息交换机制,强化评定结果在政策享受、市场准入等方面的运用。市税务部门贴心扶持优良纳税信用企业,为212家A级企业送上金融、投资、贸易等18个领域41项福利大礼包。在日常征管中,还推出办税绿色通道、增加发票用量、当年免除稽查等12项专属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去年开始,税务部门联合市银监局和各大银行,开展“银税互动”项目,到目前金融机构授信1648家A、B级纳税信用企业,发放贷款886笔,金额达3.6亿元。

  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惩戒涉税失信行为。将117家企业列入税务检查重点,并借助信用信息公开平台,发布245家失信企业名单,联手市发改、公安、银监等20多个部门,限制其参与各类经济活动。截至今年10月,27家C、D级建安企业被市住建局降低或撤销建筑信用资质,25家企业被各级政府部门拒绝参与招标,构建起“纳税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