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实 编辑:黄舒婷 2017-11-07 10:5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通讯员 王实)日前,湖南省岳阳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秉持“互联网+智慧税务”思维,积极探索开发建筑和房地产业税收管理平台,发挥大数据治税的作用,有效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了征管质效和纳税遵从度的双提升。

  该管理平台由岳阳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共同开发,实现了数据归集汇总、税源基础管理、风险预警防控及信息查询统计等四大核心功能,通过与国地税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及市政府第三方涉税信息平台建立数据交换机制,实现了内外部涉税数据集成共享。同时,管理平台以经营项目为控管单元,实现了税务管理对象与企业经营对象的对应一致。

  今年来,岳阳市国税局着力在后续管理上做好“加法”,全面推开实名办税,实名认证比例为全省第一;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印制发放资料21000余册,培训纳税人和税务干部3100人次;强化信息管税,开发应用税源管理与分析预测系统,采集各类涉税数据900多万条;推行税收黑名单制度,公布4户黑名单纳税人,拓展税银互动向诚信企业发放贷款28笔合计316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实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7/4467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