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提高企业所得税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1-06 10: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 )11月6日,据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 该局通过认真开展高风险行业及事项风险分析,提高企业所得税管理水平。

  该局督促基层制定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管理和责任追究办法。在日常管理、季末复查、注销清算(迁移)等环节中,明确步骤,规范操作,厘清职责,做到在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过程中,每一户每一环节都有管理人、监控人和责任人。

  同时,该局开展落实政策培训,要求各县市区局增值税、所得税、纳服、大厅业务骨干参加培训,指导各单位做好减税政策落实的各项工作,培训19次,培训辅导纳税人4383人,发放宣传材料7677份。

  在此基础上,郴州市国税局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册、大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办税现场辅导等方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提醒纳税人申报享受减税政策,即时回复解答纳税人疑问,让纳税人不限时间、不限空间的获取政策知识。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筛选确定了38户重点宣传企业,对这些企业的培训辅导建立了人盯人、人盯户的政策落实机制,确保宣传辅导到位。该局要求各单位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所得税监控平台推送的风险点,细化风险分析,有计划分阶段完成风险点核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6/4466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