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地税局、区环保局完成第一批排污费档案资料交接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万江灵 侯婕婷 编辑:马灿 2017-11-03 10: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望城区地税局与区环保局第一批排污费档案资料交接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望城区地税局、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排污费档案资料移交签字。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万江灵 侯婕婷)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环保局会议室内,举行了第一批排污费档案资料交接会议暨财政、地税、环保联席会议。在望城区政府主导下,望城区地税局与区环保局顺利完成第一批排污费档案资料交接工作。

  为做好排污费档案资料交接工作,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望城区地税局成立了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环保局制定了具体的交接方案,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员与区环保局多次联系对接、沟通协调,使排污费档案顺利交接。

  近段时间以来,按照各级财政部门、税务部门、环保部门关于环境保护税实施准备工作的总体部署,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提速。此次交接工作会,共交接望城区351户污染源数据,包括污染源基本信息、排污费征收数据、排污许可证发放信息等内容。档案资料的顺利交接,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进入健全税源数据、夯实征管基础的实质阶段。接下来,区地税局相关科室将对移交资料数据进行比对、加工,进行税种认定、信息录入、完善税源数据等具体工作,为环保税的实际征收打好基础。

  交接工作会上,望城区地税局副局长熊志勇对财政、环保部门的支持与配合深表感谢,对费改税后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作了预估,并就地税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数据的保存、核对;二是要加强联系,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议;三是要加强宣传,多方式、多渠道向社会、向纳税人普及环保税知识;四是要做好调研,在逐步规范环保税征管工作的同时,注重服务全区经济大局、支持企业发展。

  熊志勇表示,环保税作为一种新税种,税基的认定将是一大重点、难点,望城区地税局将积极借鉴环保部门确定排污费额的技术指标所积累的经验,规范征收管理,并大力进行纳税人申报培训辅导,服务好纳税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万江灵 侯婕婷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3/4464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