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地税局做活“土地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灿 2017-11-02 15: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今年以来,株洲县以“撤县建区”为契机,全力推进县城提质改造建设。株洲县地税局紧跟地方党政发展思路,通过紧盯土地开发项目,做实税收征管,实现多个税种大幅增长。

  建立项目跟踪机制。在地方党政大力支持下,株洲县地税局对县城范围内所有土地开发项目从项目立项开始实行项目资金流明细化共享,并根据项目开发进度对项目开发企业的税费缴纳情况进行严格把控,确保应缴税费征收到位。

  强化协税护税力度。该局与县财政、国税、国土、房产、住建等部门对土地开发项目进行联合管理,实现多部门联合治税,通过各部门定期信息交换,建立信心共享机制,堵塞项目开发信息交流不畅的漏洞,达到及时掌握涉税信息的目的。

  不断夯实征管基础。该局积极组织纳税人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自查,完善金三系统中房产、土地税源信息。同时对房地产、建筑安装等涉及土地开发的行业进行全行业税款清查,以税务约谈、风险评估等手段促使纳税人切实提升税法遵从度。

  截至10月31日,株洲县局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增值税、耕地占用税分别同比增长30.69%、167.96%、125.5%、365.37%,共计入库税款40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2/4463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