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国税弘扬党建文化 汇聚税收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标 编辑:马灿 2017-11-02 15: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县国税紧密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有效发挥党建文化的引领和辐射效应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志标)近年来,湘潭县国税紧密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充分弘扬“全国湘莲之乡”的文化底蕴,有效发挥党建文化的引领和辐射效应,实现了税务主责主业与基层党建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

  弘扬“服”文化。湘潭县国税局以党建为引领,融合党建文化和业务文化,注重服务品牌建设,构建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核心的国税“服务文化”。党员干部与湘潭县综治办联合开展“税收大宣传联合大走访”活动,对全县近30万户居民家庭开展全覆盖走访。局党组成员带头深入企业“问需求”,积极促成湘潭县“防腐保温科技科创基地”“湖南五洲通药业生产基地”等落户天易经开区,预计年内增加县域经济税源3000余万元。针对营改增后存在的国地税业务、服务、管理差异,党员干部联合地税部门组建政策辅导团队,始终将宣传辅导、提供个性服务、“一对一”服务放在前面,把纳税人满意放在第一位。

  弘扬“诚”文化。该局积极践行以“诚”为核心的税务文化体系,建成廉政文化展览室,创建廉政文化品牌。积极推动“诚”文化向系统内外辐射,将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运用到市、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荣誉候选人和政府对企业的奖励等审查中。全县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为A、B级的纳税人占比达75%,处于全市领先水平。通过“税银互动、信贷帮扶”活动有100余家中小微企业凭良好纳税信用换得近600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弘扬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税收能量”。

  弘扬“家”文化。湘潭县国税局大力推进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偏远分局、局机关基础设施建设,组建10多个文娱活动兴趣小组,开展各类业余文化活动,关心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营造暖心、舒心、放心的“党员之家”。同时,以“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切入点,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立“扶贫帮困爱心基金”,利用“干群一家亲

  该局通过“党群心连心”结对帮扶和“党员志愿者”等党建活动桥梁,先后开展双联双促、双联共建、访贫问苦、蓝盾护雏等社会公益活动,共募集爱心款21万元,累计帮扶救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300余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树立了国税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标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2/4463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