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税局在全省推广“一表集成” 让涉税申报变简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罗舜爱 倪思超 编辑:马灿 2017-11-02 11: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罗舜爱 倪思超)从2017年11月1日起,湖南省国税局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辅助系统,这是该局对精简办税资料、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的再次发力。“一表集成”系统能够实现发票数据自动下载、自动归集、申报表自动填写,纳税人只需对发票数据、申报数据进行审核补录就可以直接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纳税申报。

  “数据多、填表难”是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和堵点。在处理涉税业务时,纳税人经常因填写繁杂的申报表而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在填写《本期抵扣进项税额结构明细表》时,需要将发票按税率和行业分别计算、分别统计,工作异常繁琐,企业财务人员常为此感到头疼。但现在纳税人只需熟练掌握“一表集成”辅助系统的操作,涉税申报将会变得简单。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通过‘一表集成’系统,只需进入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完成归集结果确认、人工审核补录、网上申报、网上缴税四步,即可完成办税,实现申报零录入。少数涉及复杂业务的纳税人需填写的数据项也由原来的225项减少到了91项,这些项目通常填写频率较低,纳税人的数据填写量减少90%以上,原本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申报表填写,现在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负责人介绍。

  “一表集成”辅助系统运行后,纳税人申报准备时间将大幅缩短,申报质量会明显提高。 省国税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这是湖南国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肠梗阻’、办税‘大提速’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做优做实办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税收改革红利,促进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罗舜爱 倪思超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02/4463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