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国税局举办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管理政策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尹华广 编辑:马灿 2017-10-31 16: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尹华广)10月31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举办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管理政策培训会,为辖区内6位涉及出口退税业务的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新政策解读辅导培训。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规定,自2017年11月1日起,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开展的代理退税业务,由“视为自营出口申报退税”,调整为“代生产企业集中申报退税”。这意味着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代理身份”得到明确,生产企业成为退税主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次培训主要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国内生产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条件要求、生产企业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出口退税的条件要求、报送资料要求、资料留存备查要求、退税额的计算、代办退税内部风险管控职责等新政策,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增值税发票管理要求、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和失控发票、失联发票、海关缴款书、红字发票等虚开虚抵风险防范工作做了说明。

  培训结束后,肉食冷冻企业财务负责人于锦贤表示:“这次培训就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财务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了新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做好出口退免税申报和发票开具工作。”

  近年来,该局认真落实出口退税管理工作规范,及时审核办理企业出口退税。今年前10个月已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4779万元,其中退税2274万元,免抵250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尹华广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31/4461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