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地税打磨“小细节”做实“大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2017-10-30 14:30:42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县地税局精心打磨服务中的便民利民细节,着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刘龙明)今年来,龙山县地税局大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紧密对接纳税人的新需求、新期盼,从小细节处入手,精心打磨服务中的便民利民细节,着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做实关乎纳税人切身利益的大服务文章。

  “小仪容”塑造“大形象”。该局对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一线窗口税务人员开展礼仪培训,引导窗口税务人员常微笑、用敬语、懂礼节、重仪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规范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以焕新的面貌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展现地税机关的良好形象。

  “小课堂”夯实“大满足”。借助国地税联合纳税人学堂,龙山县地税局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政策讲解的“及时雨”,线上线下同步,搭乘互联网的“快车道”。结合网上办税、申报软件操作指南,强化信息宣传和纳税辅导,精心准备辅导资料,切实把政策讲透、把要求将明、把疑点讲清,切实提高辅导的质效。

  “小触角”带来“大惊喜”。该局服务厅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多的基层及纳税人,成立了全省首家国地税联合办税里耶农村分局服务室,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移动设备,不断加强与办税人的沟通交流,了解纳税人办税难点,听取纳税人意见建议,并及时告知最新税收政策,解答涉税问题,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指导。

  “小引导”给予“大便利”。该局践行“互联网+税务”,全面推行二维码一次性告知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小标语、挂横幅,温馨引导纳税人充分利用网上办税服务厅和自助终端办理业务,打造集“自助办税”“微信办税”“网上办税”为一体的“智慧税务”,节约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同时,还精简涉税资料,实行首问责任制、领导干部值班制、免填单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制度,尽最大力度方便纳税人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龙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30/4460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