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国税:讲税宣老故事 传纳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王洪波 编辑:黄舒婷 2017-10-25 09: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 王洪波)“国家税法规定明,百分之三要记清,产品税率高一点,百分之五把税征,人人个个要牢记,应纳税收按月清。”近日,在湖南省安化县国税局举办的税收历史档案展上,一份原安化县税务局烟溪税务所1964年的税收宣传资料受到参观者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这些诗歌和对联在宣传税收的同时,饱含对纳税人的关怀关爱,充满了理性和温情。征纳之间理解不断加深,都是税收宣传工作做的细、做得深的结果。”益阳四海飞扬广告公司负责人李明在参观了档案展后,由衷地赞叹。

  安化县国税局于2015年建设税史陈列室,收集整理了该县税务部门解放后到1994年前的几百幅老照片、100余件税务历史实物和部分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文稿、证件等资料。

  今年84岁的退休老干部戴隆善是参与创作这些税收宣传资料的人员之一。“为了创作这些诗歌,我和另外两个同事冥思苦想,前后写了有一个多月。”戴老说,最终我们共写了17首、2000字的税收宣传诗歌和10副对联,且全部为手刻油印稿,内容包括宣传国家税收的重要性以及各行各业的税收政策,包括怎样纳税、税率多少等,既通俗易懂,又工整押韵,好读又好记。

  当年税务干部大多文化程度不高,能够写出这么一些政策性强、对仗工整的宣传诗歌,足见老税务干部们对税收工作的热忱,令人不禁肃然起敬。“像我只有小学文化,当时的业余生活没别的,就学写诗歌对联,然后结合税收知识逐渐创作出这些宣传资料来。”戴老笑呵呵地说。

  安化县国税局干部介绍,烟溪税务所当时负责管理几百个生产队和供销点的税收征管,戴老和同事们将这些宣传提纲手写刻印了1000多份,到各生产队发放,并张贴、刷写到码头、供销社、墟市上。局领导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将这些宣传提纲下发到各税务所,要求在全县纳税人中广泛进行宣传,还得到了当时的益阳地区行署税务局长的肯定。

  “这些历史资料生动详实地记录了数代税务人员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历程和足迹。我们也借助税收历史档案展的形式,深化今税收宣传,推进税收改革,加强税企沟通,构建和谐征纳关系,使纳税人税收遵从度不断提高。”安化县国税局局长曹凌说。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王洪波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25/4455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