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首单天使投资个税优惠案例落地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2017-10-25 08: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市税务部门10月19日表示,根据税务部门正式备案,上海首单天使投资个税优惠政策日前已在嘉定区落地。

  天使投资是风险投资的一种类型,主要指天使投资人对原创项目或小型初创企业进行的一次性前期投资。由于创业项目越是早期风险越大,天使投资在我国非常稀缺。今年4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试点通知,其中提到:天使投资个人采取股权投资方式直接投资于初创科技型企业满2年的,可以按照投资额的70%抵扣转让该企业股权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

  此次享受天使投资个税优惠政策的上海圣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互动电视游戏研发企业,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创办至今,先后引入了多名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企业,他们不仅解决了企业起步时的融资问题,还发挥资源优势,帮助企业进行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圣剑网络负责人龚静毅表示,从科技创新的产业链条看,包括天使投资在内的股权投资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备案完成后,享受税收抵扣优惠的天使投资人卢增祥说:“得益于优惠政策,未来转让公司股权时,有望减免数十万元的个人所得税。”

  上海市税务局所得税处副处长邹凌表示,天使投资已经逐渐成为新经济的助推器之一。上海在全国先行探索,组织税务专家与初创型科技企业负责人以及天使投资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将缓解科创企业“最先一公里”的融资难题,助力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