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地税局开展“文明礼让从排队开始”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姝 编辑:洪政 2017-10-23 10: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地税局的办税劝导员正在进行文明礼让排队引导。

天心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区秩序井然。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姝)“您好,请到这边排队取号,可以为您节省办税时间。”10月20日一大早,来自长沙市天心区地税局办税窗口和各税源管理科室的办税劝导员们,早已着装规范,佩戴文明礼仪绶带,在区局办税服务厅和第六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室,微笑面对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文明礼让排队引导。

  “这样的形式非常好,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文明礼让是遵守社会公德的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取号成功的纳税人小李对该局的礼让排队劝导表示赞赏,认为应该大力提倡。

  文明礼让排队劝导是由长沙市天心区地税局办税服务中心与人教科组织,各税源管理部门配合,共同开展的文明排队礼让主题教育的一环。下阶段,为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文明办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系统文明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天心区地税局还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力促文明礼让排队形成自觉。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导活动

  天心区地税局将由办税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我排队、我快乐,我礼让、我光荣”主题活动,以每月1、2、11、22日“排队日”“礼让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在办税服务中心、各税务分局等公共办税场所开展排队、礼让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排号机”“一米线”“软隔离”等设备设施作用,张贴、摆放“排队礼让”提示牌,引导纳税人自觉排队。

  打造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站点

  天心区地税局将依托全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立专门的文明礼让劝导队伍,每月定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区局办税服务厅和各办税服务室作为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站点,从各个科室安排人员充当劝导员,为劝导员佩戴绶带,积极引导纳税人自觉排队,积极发挥示范站点的引领作用,打造工作品牌和亮点。

  开展文明排队礼让主题宣传活动

  天心区地税局通过税企QQ群、微信、办税大厅屏幕等媒介,以文明排队礼让为主题的纳税人文明素质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纳税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天心区地税局在区局门户网站上开展“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组织区局网络文明志愿者晒出服务窗口排队礼让现象,展示志愿、自律、自主“风景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姝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23/44542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