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银川7000多家企业受益六项减税政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2017-10-23 09: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成立的宁夏合盛达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赶上了两次调整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日前,该公司财务主管彦志忠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2.7万元,今年将享受优惠7.5万元。这是真金白银的实惠。”从2017年起,纳税人又迎来一轮税收优惠利好:增值税税率简并、调整小微企业纳税额上限以及提高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等新的减税措施,银川市7000多家企业受益。

  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符合这一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所得,减半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并按20%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目前银川市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以下享受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企业数为4270户,30万元到50万元纳税企业户为114户。新政实施后,银川市享受优惠的小微企业将达4384户。据统计,2016年银川市应纳税所得额30万元(含30万元)以下享受小微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惠及企业4128户,共减免约2767万元企业所得税。

  从今年7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四档简并至三档,取消13%一档税率,税率结构调整为17%、11%、6%三档,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税额减少而增加税负。据统计,这一政策实施后将惠及银川市约2727户企业,在降低企业税负的同时,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本次减税新政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政策执行至2019年。目前,银川市适用于该政策的企业有14家。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23/4454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