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国税局倾力铸造绩效专干铁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编辑:黄舒婷 2017-10-16 11: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曾珍 通讯员 石芮旗)自税务系统实施绩效管理以来,邵阳市国税局充分发挥绩效专干队伍作用,全面推广绩效文化建设,相关经验被税务总局工作简报专题推介,绩效管理相关工作获省局认可,被评为“全省绩效管理标杆单位”。2017年,该局继续强抓绩效专干队伍建设,促进绩效管理工作出成绩、出亮点。

  作为推动绩效体系良性运转的重要齿轮,绩效专干必须是一支既懂税收业务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邵阳市局抓学习、强培训、重考试,致力提升绩效专干学习素养。建立“师带徒”模式,由先进单位绩效专干定期开展培训指导。建立跟班学习制度,轮流安排各县市区局绩效专干进行跟班学习,熟练工作技巧。三年来,已有14人到市局绩效办跟班学习。建立集中办公制度,三年来,已集中办公20余次。开展绩效管理学习日活动,推行“微课堂”模式,建立常态化的绩效管理学习阵地。推行“每月一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绩效专干“小考”,每半年开展一次“大考”,提高绩效专干学习积极性。

  “加强学习最终落脚于‘内功’的提升,就像绩效专干最终落脚在一个‘干’字上。”双清区局绩效专干钟荣华感慨道。写作能力、绩效分析总结能力、亮点工作提炼能力是每一位绩效专干必须修炼的“内功”。邵阳市国税局要求全系统绩效专干每月撰写两篇动态,每季度撰写一篇绩效调研。每半月由各县市区局进行动态互评,取长补短。每周召开一次绩效管理例会,要求专干就绩效管理工作感悟或工作情况发表半小时以上讲话。不定期要求绩效专干及时将绩效亮点工作进行提炼宣传。

  同时,邵阳国税积极构筑向上、向下及平行的三大渠道,强化绩效专干“外联”功能。建立绩效专干列席局务会、局长办公会机制,畅通绩效专干向局领导的工作汇报渠道。每半年开展一次科室大走访活动及座谈会,召集所有绩效联络员,各抒己见,相互探讨,顺畅绩效沟通渠道。

  “绩效团队文化的建设是绩效文化的重要一环,我们致力于通过激励措施在绩效专干中树立起‘今天我以绩效为荣,明天绩效以我为荣’的精神理念,营造团结进取的文化氛围。”邵阳市局绩效办主任黄民焱说。邵阳市局推行“五定”,即定岗位、定职责、定系数、定人员、定标准;实现“三有”,即人人有任务、人人有指标、人人有责,真正做到绩效专干专人专职。从绩效专干中选树优秀典型,由其制作培训课件对全年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展示。同时推行成长激励机制,激发绩效专干自豪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将工作系数和经济待遇相挂钩,适当提升绩效专干岗位系数,并适当增加临时性工作系数,实现“干多干少”的经济待遇差异化,激发绩效专干能动性。

  通过三年的绩效人才培养,1人走上副科级领导岗位,1人享受副科级待遇,2人走上中层正职岗位,4人享受中层正职待遇,5人走上中层副职岗位;同时,有2人通过遴选进入市局。邵东县局绩效专干尹凤珠在全省国税系统绩效骨干人才培训班上做经验发言;北塔区局胡洁兰、洞口县局谢小峰等在当地各类竞赛中荣获多项奖项,几位绩效专干标杆人员所在单位连续两年获系统绩效管理先进单位称号。邵阳国税以实践提升绩效专干“硬实力”,切实增强绩效管理“驱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16/44488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