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地税“三化”模式强化房土两税征管

来源:红网 作者:颜晓英 编辑:马灿 2017-10-13 14: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颜晓英)日前,湘潭岳塘区地税局集中开展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清理,累计清缴房土两税3390.19 万元,精细化、信息化、专业化的“两税”征管格局初步形成。

  该局深入开展两税专项税源清查,摸清辖区内生产经营性房产税、出租以及承租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税源状况,全面清理了应登记未登记、或登记不实的应税房产、土地情况,通过比对核实“两税”计税依据,堵塞征管漏洞,实现了以地籍控房籍、以房籍控户籍、以户籍控税源的精细化征管模式。

  为推进信息化征管进程,该局主动协调房产、国土等部门,调取房产、土地权属信息,逐户进行比对,并在数据比对的基础上,分片分组对企事业单位的房产、土地进行实地核查,对纳税人的土地出(转)让合同、房产转让合同、土地使用证、房产证、租房合同(协议)等涉税资料认真核对,确保税源信息真实准确,累计核查房土两税信息2183户次。

  依托国土、房产等部门的技术资质和信息优势,湘潭岳塘区地税局坚持做到“先税后证”“先税后批”,从制度、机制、手段上强化税收控管,实现联合治税,专业化征管。通过联合治税工作的推进,该局掌握了多家企业存在土地价款未计入房产原值的情况,并逐一进行了依法核查追缴。

来源:红网

作者:颜晓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0/13/4447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