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关注美国对庞巴迪公司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2017-10-11 08: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Borderlex网站9月28日报道 美国商务部周二决定对加拿大庞巴迪生产的飞机征收惩罚性关税不仅引发加拿大的愤怒,也引起了英国的强烈不满。美国对庞巴迪公司的裁定影响到了北爱尔兰的一家工厂,该厂员工有5000多人。今年4月,波音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请求调查庞巴迪公司与达美航空公司近期达成的C系列飞机销售协定。波公司认为庞巴迪公司受益于加拿大和英国的补贴,导致该公司低于市场价格向美国航空公司出售飞机。美国向庞巴迪实施的临时反倾销税高达219%。

  欧委会发言人今日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是临时性的决定,该调查将会继续进行,欧委会正在研究该决定的一系列影响,以及与英国公司有关的补贴裁决。该纠纷威胁到了英国将来的防务采购。英国国防大臣法伦表示,波音是英国防务的重要伙伴,并希望获得更多英国合同,波音现在的行为不是英国所期待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威胁,如波音不撤销申请,加拿大将会取消购买18架波音生产的F18超级大黄蜂战机计划。

  一些观察家认为,由于波音公司不是C系列飞机的直接竞争者,波音可能无法证明存在实质性损害,美国明年可能最终会终止调查。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加剧了英国脱欧后贸易政策未来走向的激烈争论。庞巴迪案显示出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会不分敌友地适用于所有国家。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