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地税扶贫干部助人为乐 救助被蛇咬伤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曾利 编辑:黄舒婷 2017-09-30 14: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湖南省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康乐村,炎陵县地税局扶贫驻村干部杨志宏救助了一名在康乐村务工的桂东民工一事,赢得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誉。

  杨志宏是一名老税干,也是炎陵县地税局对口扶贫村——中村瑶族乡康乐村的一线驻村的扶贫干部,平日里工作踏实,认真负责。

  近日的一个晚上,杨志宏与同事按扶贫任务计划,走访完对口帮扶户,回到村部整理收集的资料。不一会,村部外传来嘈杂声,杨志宏闻声而出,发现有人被毒蛇咬伤。

  被毒蛇咬伤的是郴州市桂东县来炎陵务工的民工,人生地不熟,伤口也没有做任何处理。眼看受伤民工的脚已经红肿,出现了四肢无力的中毒症状,再不处理恐有生命危险。当时天色已晚,而康乐村村部距离县城医院有近两个小时车程。

  杨志宏与村民合力把伤者扶上车,杨志宏驾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路疾驰,将伤者送往炎陵县中医院,并联系了伤者所属工地的老板。经医生紧急处理,伤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见伤者无大碍,杨志宏才在次日凌晨1点多钟离开。

  谈及此次施救事件,杨志宏说道:“我觉得这是小事,举手之劳,也是我应该做的。”

  目前被救的伤者已清醒,经留院观察后现已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曾利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30/44399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