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国税开展“学宝瑶经验•助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张星源 编辑:黄舒婷 2017-09-29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国税局举行“学宝瑶经验•助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张星源)9月27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机关一支部开展“学宝瑶经验·助脱贫攻坚·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27名党员和特邀的5名驻帮扶村国税干部赴洞口县罗溪乡宝瑶村参观学习扶贫工作经验。

  走进宝瑶村,一条清澈溪流穿村而过。沿溪而行,一边是民族风情建筑,一边是现代化农业灌溉水利设施,远处雪峰山脉秀丽风光把宝瑶现代新农村面貌衬托得更加美丽。

  宝瑶村地处雪峰山腹地,2014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900多元。全村198户728人中,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共179人。2015年4月,湖南省财政厅驻村帮扶以来,有38户138名贫困户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听取学习扶贫“宝瑶经验”,二是参观取经宝瑶村党建工作,三是游览观赏古寨美景。

  在学习座谈会上,宝瑶村负责人介绍了基本村情、驻村扶贫开展情况及成效。洞口县国税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副局长王华介绍了今年以来的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2名驻村村支书也介绍了相关情况。随后,洞口县国税局党员干部参观了该村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学习了解党建相关工作。

  学习参观后,国税党员干部们都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感触深、收获大,心灵上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宝瑶六条”最可复制和借鉴定的经验是工作队的倾情奉献和村民的积极向上,洞口县国税局工作队和帮扶村支两委将认真学习借鉴“宝瑶经验”,带着感情走访,立足村情帮扶,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实现脱贫目标。

  今年来,为做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洞口县国税局选派7名责任心强、工作负责的党员干部组成2个驻村工作队,126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512户贫困户。在7月的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分管局领导从提高认识、工作落实、自我加压、学习借鉴等四个方面入手,对怎样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今年1-8月,全县国税系统走访贫困户2115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张星源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9/4438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