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湖南地税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2017-09-28 09: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安排部署,全省地税系统紧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多方位、立体式的网络安全宣传,营造了人人重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护航税收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强化制度,联合印发行为准则。结合工作实际,省地税局与省国税局共同起草、联合印发了《湖南省税务系统工作人员网络安全“十不”要求》。文件从账号、口令、工作秘密、税收业务专网使用等方面,给全省税务系统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可量化的、操作性强的要求,明确了日常网络安全工作的十条禁令,划定了易踩的网络安全“红线”。

  横向合作,携手国税联合宣讲。省地税局与省国税局联合召开全省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会议,开展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对6月1日起实施的《网络安全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当前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攻防操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凝聚了提升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要求刻不容缓、人人有责的网络安全共识。

  纵向引导,发动各级多维宣传。一是多形式宣传普知识。紧扣《网络安全法》和身边的案例,精选编制今年的宣传资料和知识题库。在内网门户网站开设宣传专栏、在办公和办税场所安放宣传展板、在机关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视频,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提升了宣传效果。二是智慧化答题验成效。依托湖南地税智慧税务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手机在线答题。活动期间,全系统参与答题人数破万,平均成绩为97.66分,其中,张家界、郴州、常德、岳阳等地积极组织,答题参与率相对较高,有效提升了宣传的体验性,检验了学习成效。三是市县级宣传放实招。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同保障税务网络安全。郴州市局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嘉禾县局制作500张印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的特色鼠标垫分送税务干部及纳税人;娄底市局组织网络安全技术培训,提升队伍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8/44375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