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地税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锋 编辑:黄舒婷 2017-09-27 15: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锋)“现在到地税局也能办理国税业务,不需要跑两家税务局,真是太方便了!”9月25日,湖南省华容县建筑总公司财务人员包女士拿到刚开好的税票,满意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来,华容县地税局着眼于全面深化国地税合作,大力推进国地税“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彻底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受到纳税人普遍好评。

  3月份以来,华容县地税局、国税局按照《关于深化国地税合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规范办税服务管理,联合成立华容县纳税服务中心,出台《联合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服务制度》《联合办税服务厅风险管控预案》等规章制度9类12项,制定各类规范性表格7类24张,实现窗口形象标识、窗口人员服务标准、业务办理流程、窗口风险应对“四统一”。

  整合办税资源,将地税局、国税局原有的综合窗口整合为17个国地税业务通办窗口。按照“配足、配强、配优”原则,根据窗口性质配备了34名业务骨干,联合开展金税三期系统操作、礼仪接待等业务培训,大力提升窗口人员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了“叫一个号、排一次队、办两家事”。

  同时,继续推行值班导税、限时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制度,今年1-8月共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24次,延时服务10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办税服务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锋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7/44369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