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高新区地税局做好开征筹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懿 编辑:马灿 2017-09-27 10: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谭懿)日前,为保证环境保护税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衡阳高新区地税局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紧锣密鼓做好开征准备工作。

  衡阳高新区地税局一方面让税宣先行,做好做实环境保护费改税宣传和纳税人税收政策辅导工作,让企业了解政策,争取企业理解和支持,为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抓好三点工作,借势借力,主动向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和指导,为环境保护费改税实施保驾护航。

  同时,该局苦练内功,精心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熟悉相关税收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做到人人会操作、人人懂业务。强化协调,同高新区环保局沟通联系,建立联系会议制度,按月交换信息,共享相关数据,掌握辖区排污费征收情况。目前已获得高新区2015—2016年度排污费名册。

  环保税的开征,不仅是中国税制建设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我国经济增长新方式的到来,也将开启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的篇章。环保税将本着负担平移的原则,在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前提下,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征,从而达到让企业自觉承担保护环境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谭懿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7/4436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