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国税筑牢预防职务犯罪“四条”防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2017-09-27 09: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近日,湘潭县国家税务局举办了“远离腐败,重在预防”主题培训,特邀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法学博士龙婧婧为该局139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这也是湘潭县国税局今年以来第5次外聘法院、检察院、纪委等专家开展的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专题教育。

  近年来,湘潭县国税局通过建立防控管理预警体系,筑牢预防职务犯罪“四条”防线,从源头抓预防,持续保持了干部违法违纪行为零发生。

  一是规范两权运行。建立健全税收征管运行和行政管理制度。通过编制《税收征管业务流程》,规范和明确税收征管各环节的工作程序。推行国地税个体“阳光定税”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定税不公或收人情税的现象。通过编制齐全的内部行政管理制度和办法,使干部人事、劳动纪律、政府采购,公车使用等各项行政事务均纳入规范管理。

  二是健全责任考核。年初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目标和责任,年中开展执法监察,年底开展综合考核和双述双评,促进廉政工作落到实处。从强化执法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入手,在全局推行依法治税工作,明确各税源管理单位的执法责任和部门领导的管理责任,实行过错责任追究,对全局中层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个人违法违纪等个人涉廉事宜记录入档。

  三是完善国税内控。依托国税内内控机制信息化平台,制定《内控机制实施方案》,内控系统的38个监控点全部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人,制定岗位职责,列出风险点,实施全员全方位内控网络监督。

  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相结合,制定责任清单,分别由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五类主体”责任人签字背书,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主体责任纪实台帐”由责任人按季填写,加强痕迹管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7/44365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