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家电子办税实体体验厅推广运行 开启“无柜台”办税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谭杰 编辑:黄舒婷 2017-09-25 14: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纳税人体验无柜台办税。

纳税人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税。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 谭杰)“在这体验厅里,我办理了电子申报,还领购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用起来方便快捷,不用国地税两边跑,也不用排队,‘无柜台’的办税体验太好了。”近日,在湖南省首个电子办税实体体验厅办完税后的湘潭市五星劳务有限公司会计刘慧告诉记者。

  今年来,湖南省国税局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在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开展“电子办税”试点工作,打造了全省首个以电子税务局为主、自助终端为辅、实体大厅兜底的电子办税实体体验厅,办税服务开始进入“线上与线下结合,虚拟与实体互动”的新模式。

  体验厅设置PC自助办税区、移动办税体验区、自助终端办税区、政务公开查询区等功能区域,集业务办理、培训辅导与税收宣传为一体,能够办理申报缴税、涉税查询、发票领购、发票验旧等9大类200余项日常涉税业务,纳税人可享受“线上”到“线下”,“自助”又“自主”的“一站式”办税服务。其中的“无柜台体验日”活动,促使纳税人主动参与、直接认知“电子办税”,实现了纳税人、税务人的“双减负”“双受益”。

  自9月1日电子办税实体体验厅推广运行以来,岳塘区国税局企业纳税人注册使用率达95%,自然人使用率达到85%,通过电子税务局累计办理业务2000余笔,办税大厅取号人数和业务量均环比下降15%,每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提高了18%。

  “纳税人在体验厅里基本不用排队、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这种零等候、高效率的‘无柜台’服务方式,正是征纳双方心底所需的双赢模式。”岳塘区国税局局长郑明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肖江浩 罗舜爱 谭杰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5/4434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