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系统开展纳税服务类业务比武现场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罗舜爱 编辑:洪政 2017-09-24 16: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现场竞技在长沙举行。

参赛选手正在紧张答题。

长沙市国税局摘得比赛桂冠。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罗舜爱)9月24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4支代表队42名国税业务能手,在长沙税务干部学院展开了一场你来我往、激烈鏖战的纳税服务知识和业务技能大比武。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人社厅等部门领导到场指导。

  此次业务大比武,是湖南省国税局大力推进税务总局“人才强税”战略和素质提升“115”工程的具体体现,是全省国税部门纳税服务能力水平的集中展示和检阅。活动设置了机考和现场竞技两项内容,其中的现场竞技全程采用计算机答题的方式,坚持“干什么,比什么”,围绕纳税服务规范、12366热线系统参训实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放管服”改革等内容,比技能、比速度、比团队,用最直接的方式检验参赛选手的学习效果、服务水平。

  此次现场竞技的每支参赛队伍均由1名管理岗人员、1名窗口岗人员、1名咨询岗人员组成,通过“步步为赢”必答题、“分秒必争”速答题、“同舟共济”风险必答题、“背水一战”风险速答题四轮答题,各参赛队伍比分逐渐拉开。

  在风险必答题环节,所有参赛队伍选手主动应战、迎难而上,均选择了分值较高的中高难度题目,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比赛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让在现场观赛的国税干部们也参与到答题中来,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结合各市州前期业务比武考试开展情况、各代表队机考成绩及现场竞技成绩,最终2017年全省国税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桂冠由长沙市国税局摘得,岳阳市国税局、常德市国税局获二等奖,衡阳市国税局、永州市国税局、娄底市国税局获三等奖。

  “比分交替上升,竞争特别激烈,这样的比赛太刺激了。选手只有熟练掌握税收业务,才能做到步步为营。这真是比出了能手、赛出了水平。”现场竞技结束后,来自永州市国税局的刘雁飞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湖南省国税局党组高度重视“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坚持“以考代练、以学促干”的理念,在当前税收工作较为繁重的形势下,采取“线上+线下”“网上+掌上”的方式,把业务学习、专业考试、知识竞赛搬到“网上平台”“掌上APP”,并通过每日一题、积分奖励等形式拓展“练兵比武”活动深度,培养了一大批税收业务骨干和岗位能手,激发了全省国税干部勤学敬业、拼搏进取的精气神。目前,全省国税系统通过练兵比武,培养了10名税务总局领军人才、124名省级专业骨干和284名市级岗位能手。

  此次现场竞技针对纳税服务工作中出现的突发性事件、工作中的日常规范等情况进行现场模拟预演,不仅考查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应急能力等综合素质,还有助于解决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促使便民办税再“提速”,全省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更优良。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罗舜爱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4/44339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