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地税规范房产交易退税流程助力“精美湘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斯斯 戚本钢 编辑:马灿 2017-09-20 16: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雷斯斯 戚本钢)今年以来,湘潭岳塘区地税局严格规范房产交易退税工作流程,为享受政策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业务,助力“精美湘潭”建设。截至9月中旬,累计办理退税168户次,退税金额88.7万元。

  该局通过举办纳税人学校、微信公众平台、纳税人微信群加强纳税辅导,对网上办税系统进行重点辅导,避免纳税人多缴、错缴及重复缴纳,尽量减少因操作失误等人为原因导致的退税。窗口办税人员及时告知纳税人要认真核对票面信息和缴税注意事项,从源头上减少其误缴税款的发生。

  为加强退税资料审核,该局设立退税专用窗口,认真审核纳税人提交的纸质资料,辅导纳税人填写相关表格,告知纳税人办理时限。对纳税人提供资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资料;对纳税人申请退税事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告知不予受理原因,取得纳税人理解,防止产生征纳矛盾。

  湘潭岳塘区地税局还对办理的退税文书,退税税种,退税金额,退税票号等原因进行详细的登记,避免在办理退税期间造成资料丢失等现象。同时按照后续跟踪管理的要求,及时将退税所需资料、税票、会议决定文件等相关资料装订成册归档,以便日后查阅。

来源:红网

作者:雷斯斯 戚本钢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0/4430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