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税务总局21年定点扶贫 助力青海民和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2017-09-20 09: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是国家税务总局对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的第21个年头。21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先后有几十位局领导赴现场实地调研、慰问和指导,重点部署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特色产业、人才培训、易地搬迁、种植养殖等方面工作,扎实推进民和县脱贫攻坚工作。

  定点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主要方式之一。1997年,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民和县被确定为税务总局定点扶贫县。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集精准扶贫方略,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扶贫工作中的服务功能和促进作用,不断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运用多种扶贫形式,动真情、办实事,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稳定解决民和县百姓温饱问题并实现脱贫致富。

  在民和县,国家税务总局总计投入593万元用于新建和改善教学设施;投入261万元用于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投入903.58万元购置太阳能路灯和修建文化广场;投入150万元用于发展当地特色种植养殖业。

  在国家税务总局的帮助下,民和县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第三产业蓬勃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民和县牢牢把握“青海东部门户、兰西经济区区位优势,以工贸、物流为主导的生态宜居城市”的城市定位,努力打造具有多民族文化特色的现代化城市。2015年,民和县国内生产总值68.31亿元,粮食总产连年稳定增长,成为全省的粮食生产重点县,2011年、2014年两次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2013年,税务总局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