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四国建议根据营业收入对跨国网络公司征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2017-09-20 09:3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财政部长在一封提交给欧盟轮值主席国爱沙尼亚的联合信中表示,希望能够根据公司的营业额对像亚马逊和谷歌等类似数字跨国公司征税,而不仅仅是利润。法国正带头对此类公司税收施压,但现行国际规则下的低税率使该计划难以实施。

  法国一家法院曾在7月份裁定,谷歌作为Alphabet公司的一部分,无需补缴高达11亿欧元的税款,因为公司在法国没有“永久居所”,只是在注册地爱尔兰运营其在法国的业务。

  四国财长表示,他们希望在9月15日至16日在塔林举行的欧盟非正式财长会议上向其他成员国部长提出该问题。他们敦促欧委会制定一种以公司营业额为基准的“平衡税”(equalization tax),以使跨国公司在营业收入所在国承担相当于公司税水平的税负。

  此前,欧盟现任轮值主席爱沙尼亚总统已经计划在该会议上重新讨论“永久居所”的概念,目的是让跨国网络公司在他们创造价值的地方纳税,而不仅仅在他们的税务住所。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