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国税局多措并举夯实个体税收征管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一擎 编辑:马灿 2017-09-18 14: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通讯员 邓一擎)日前,为了进一步提高个体税收征管质量,切实加强税源管理,整顿市场秩序,夯实个体税收征管基础工作,株洲荷塘区国税局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征管思路,采取四项措施加强个体税收征管,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

  利用好第三方数据。荷塘区国税每月对个体户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定期与工商部门信息比对,全面了解个体户经营状况,及时掌握税源增减变化情况。对新办户上门宣讲发票管理使用、申报管理等政策法规,引导个体纳税人合法经营、依法纳税。

  加大巡查管理力度。该局对未达到起征点户,加强日常巡查,实施动态管理,并将全年零申报、季节性经营的纳税人纳入巡查范围,采取实地调查、电话咨询等方式提高检查精细度。

  提高管理效率。荷塘区国税通过金三系统筛选分析,确定自办证以来未申领发票、未代开发票和未办理其他任何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清册,将长期不经营的纳税户列入非正常管理,对不再经营的纳税户及时督促办理注销。

  强化事后监督检查。该局对巡查清理出来尚在经营且销售额达到起征点以上的纳税人及时进行定税调整,并按季建立个体税收及定额情况报表,定期公示所核定的定额,营造出公平、公正、公开的税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一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8/4428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