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感怀国税部门多年帮助 按时缴税成纳税人临终嘱托

来源:红网 作者:罗健 覃永康 编辑:黄舒婷 2017-09-11 10: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罗健 覃永康)近日,湖南常德籍个体经营户文承学的儿子文超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国税局办税大厅,申报缴纳了8月份应纳的930元税款,完成了父亲的遗愿。

  为了给家人创造好的生活条件,2003年,文承学举家从常德迁居张家界,并在永定区三角坪租下一间临街门面,从事机电经营。

  文承学到永定区的前几年,由于人生地不熟,没有经验,不懂经营管理,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困难之际,永定区国税局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安排税管员帮他出主意、想办法,帮助他规范财务管理,向他提供信息服务,进行纳税辅导,为他解决实际困难。

  国税部门给予的帮助,文承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营期间,无论刮风下雨,或是外出进货,按时交税成为了他的头等大事,10多年来,从未间断。

  多年来,文承学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合法经营,依法纳税。他经常对妻子和儿子说:“没有国税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我们这个店就不会有今天,我们要用合法经营、诚信纳税来作为回报”。

  10多年来,文承学的店铺由小变大,生意日渐红火,他用勤劳和诚信积累了财富,累计为国家交纳税款20余万元。然而,今年8月中旬,文承学突发疾病,最终不幸离世。但他在弥留之际,仍不忘叮嘱妻子和儿子:记得按时交纳8月份税款。

  在父亲丧期店铺停业的情况下,文超忍住丧父之痛,及时申报缴清了8月份税款,比法定征期提前了10天。他表示,将接过父亲的事业,不忘父亲的嘱托,履行好纳税义务,继续合法经营、照章纳税。

  9月7日,永定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税管员上门看望慰问了文承学的家属,对他们多年来的诚信纳税和对国税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扩大经营,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罗健 覃永康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1/4421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