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国税局税务学会积极探索外埠建安企业税收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编辑:黄舒婷 2017-09-11 09: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向孝周)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税局税务学会针对外埠建安企业户数多、挂靠企业多、项目分包方多、分布广、征管难度大的特点,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大胆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与措施,减少出现漏征漏管和税款流失问题,降低执法风险,提升征管质效。

  岳麓区外埠建安企业分布在各税源管理科室,由不同的税管员负责管理,管理水平参差不齐,政策把握宽严不一。根据税务学会建议,岳麓区国税局采用集中管理、专人负责的形式,将全部外埠建安企业的管理工作集中在出租车科,指定一名干部进行管理。

  通过与有经验的软件企业合作,岳麓区国税局协同区地税局开发了《岳麓区外埠建安企业纳税人管理综合系统》软件,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对外埠建安企业进行信息收集归纳,再进行分析比对,及时发现风险点,采取必要征管措施,有效地防范偷漏税款问题的发生。

  岳麓区国税局在办税一厅设立国地税报验联合窗口,纳税人预缴增值税的同时预缴地方税费,办理外管证相关业务时,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数据共享方面,国地税窗口操作人员共享国税自行开发的外埠建安企业管理系统查询数据,征管效率大大提高;国税部门及时将系统数据提供给地税,地税也将其数据与国税实时共享,防止因信息不对称使个别企业“钻空子”。

  2017年以来,通过加强对建安外埠企业的综合管理,岳麓区外埠建安企业新增国税入库预缴增值税5000余万元,地税入库地方税费2000余万,外埠建安企业专业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11/44217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