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国地税“放管服”出实招 联合办税赢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朱政宇 编辑:黄舒婷 2017-09-07 14: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办税大厅在前台增设辅导窗口,减少纳税人排队时间。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朱政宇)“以前国税、地税来回跑,现在只要来联合办税厅,所有业务都可以一起办!”9月7日,在湖南省龙山县联合办税大厅办业务的龙山县某公司财务人员高兴地说道。

  龙山县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的成立,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重复找”的问题,取得了办税过程1+1=1、征纳成本1+1<2、管理服务1+1>2的效果。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推动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龙山县国地税办税大厅完善了现有长沙路办税服务厅、城东路办税服务厅和里耶镇办税服务室,使纳税人能够“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税务登记、税种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等8大类、204个涉税事项实现了“全城通办”。“全城通办”联合办税打破了传统的办税模式,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一站式办结服务着力解决了困扰纳税人的办税“多头跑”、资料“重复报”、政策“多口径”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提高了办税效率。龙山县青松园宾馆的财务人员张会计感受很深,他说:“以往开具发票、缴税要跑两个地方,现在可在同一大厅领取到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增值税和附加税款,排一次队即可办完所有涉税业务,实在是非常方便。”

  龙山县国税、县地税还共同组建了纳税服务团队,联合设立纳税人学校,师资、课件、场地共享,围绕“互联网+税务”、电子税务局、网厅二期、掌上税务的推广,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在家缴税。同时依托税企QQ群、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大纳税人营改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便民办税、龙凤示范区国地税合作等税收宣传和业务指导,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今年前8个月,龙山县税务系统共走访帮扶企业133户,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相关税收政策的认知度和认同度,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朱政宇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7/44186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