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潭地税系统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湘乡市地税局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尔 霍坤仙 编辑:黄舒婷 2017-09-07 14: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人员翻阅湘乡市地税局四分局独创的组织机构一览表、奖惩索引等特色档案。

湖南省湘潭市地税系统档案工作经验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王尔 霍坤仙)9月6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地税系统档案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湘乡市地税局举行,湘潭市地税局总会计师胡国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局档案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湖南省地税局办公室副主任贺冰峰出席。

  与会人员先参观了湘乡市地税局档案室、阅文室,翻阅了历任局领导工作笔记、历年工作照片等珍贵档案。现场交流会上,湘乡市地税局汇报了该局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播放了该局四分局——湘乡市第一家获省特级档案单位称号的基层单位的档案工作展示视频。

  胡国平指出,此次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交流、推介湘乡市地税局档案管理工作经验,部署进一步加强全市地税系统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看与听,让大家对档案工作本身及其要求、作用价值有更直观的感受和体会。

  贺冰峰充分肯定了湘乡地税档案工作及此次现场会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的经验交流形式,通过生动的例子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档案管理能全面、完整、准确反映地税事业改革发展历程,是做好地税各项工作不可或缺的基础性工作。

  贺冰峰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一要围绕中心抓大事,围绕税收中心工作,积极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为地税转型发展提供全面、及时、有效的服务。二要扎实严谨抓落实,完善管理体制,增强服务意识。三是要更新理念抓创新,把“历史档案”变成“鲜活信息”、把“档案库”变“思想库”,同时注重工作创新和机制创新。

  最后,具有多年档案管理工作经验的骨干代表分步骤讲解了文书档案归档方法及档案室的管理,让所有档案管理员对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刻地了解,进一步夯实了湘潭市地税系统档案工作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尔 霍坤仙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7/4418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