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税落实发票虚开虚抵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编辑:黄舒婷 2017-09-07 14: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向孝周) 为进一步加强发票管理,坚决遏制和打击虚开虚抵虚列发票的税收违法行为,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税局采取“两切实三强化”措施落实防范和打击此类行为的综合治理工作。

  岳麓区国税局按湖南省国税局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实名制办税制度,只有做好纳税信息登记的,税务机关才为其办理涉税业务;未完成实名办税信息登记的,督促其及时进行实名办税信息登记后,然后再为其办理涉税业务。

  一方面,在增值税专用发票票种核定和用量管理上,岳麓区国税局对初次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新纳税人,只提供限额不超过十万元版本的发票。要求领用超过十万元限额发票的,要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并按相关规定进行审批,且新设立的纳税人初次领用发票量不超过一个月。对纳税人在增加限额十万元以下版本专用发票的用量过程中,坚持谨慎负责原则,强化申请环节的案头审核,通过审核没有疑点的应批准发放发票,有疑点的应消除疑点后再发放。

  另一方面,岳麓区国税局强化对普通发票的管理。对使用普通发票的纳税人加强监控,发现异常开票情形的做好核查工作,在核查中如发现违反发票管理办法等情形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同时,税源管理部门加强对数据的监控分析比对,加强税收事项日常巡查,对发现的纳税人涉嫌虚开发票等违反税收法律法规行为及时报告政策法规部门,通知纳税服务部门暂停发票供应,待疑点消除或者做出行政处罚后再恢复发票供应。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7/4418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