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地税稽查局全面强化内控机制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马灿 2017-09-07 10: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 潘晓艳)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地税稽查局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面强化稽查内控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全员参与、全程防控”的内部控制工作格局,有效防范执法风险。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通过局务会、中心组学习、周五学习日、科室会议等形式,组织对现有的内控制度进行专题学习,对各项规章制度、政策文件展开全面清查、梳理,并编印成册;严格对照《全国税务稽查规范(1.0版)》要求,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互相查、组织评等多种方法,深入排查稽查执法风险点,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执法风险的防范,避免执法权的过度集中和监控盲点的出现。

  同时,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坚持内控与绩效管理挂钩,把内控制度执行、自查自纠、风险应对、专项检查及落实整改等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促进稽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此外,该局积极完善督查惩戒机制,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不断修正和优化防范措施,对执法过错行为严格按照《稽查员考核追责办法》进行问责,确保稽查执法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潘晓艳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7/4418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