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2017-09-05 09: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1日-9月1日,全国税务系统基层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及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会议以坚持问题导向、集成导向、目标导向,深化“放管服”优化税收环境,坚持“严善活”厚植干事氛围,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税收工作为目标。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表示,近年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通过前期税情调研和蹲点考察,总局系统梳理出了当前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要用集成的理念和方法,统筹谋划,整体改进,努力推进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

  王军表示,该放的权一定要放足、放到位。要继续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上的简政放权,研究改进依法保留的审批事项,细化和规范其他权力事项;同时要大力推进管理上的简政放权,充分信任和尊重纳税人,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

  要实现事前审核向事中事后监管、固定管户向分类分级管户、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的“四个转变”;要进一步依托税收大数据,积极推行“实名办税制+分类分级+信用积分+风险管理”的征管方式,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税收执法,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要结合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持续改进和升级纳税服务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地实现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简并优化各类报表资料,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研究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努力打造以“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为主要内容的便捷式服务体系。

  与此相呼应的是,9月1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税官现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王军表示,“中国好税官”有坚定信仰,有家国情怀,有向上向善的人格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中国税务精神的外在彰显。在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税务系统更加需要榜样的力量,营造扬德植善、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税务机关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基层建设,努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