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地税局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桃 朱睿敏 编辑:黄舒婷 2017-09-04 14: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9月4日讯(通讯员 李桃 朱睿敏)近日,湖南省醴陵市地税局将帮扶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了“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醴陵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强在扶贫走访中,了解到扶贫对象冯道纪因进入高三,由于课业负担及家庭环境等因素,造成了心理压力大、思想包袱重,曾经的“三好学生”因此产生了厌学情绪。于是,刘正强特意请了一位心理辅导老师一同前往冯道纪家为他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减轻心理负担。同时,还代表该局志愿者送上了慰问款项。

  按照“贫困户所需、帮扶干部所能”的原则,刘正强以心理辅导和捐款的方式为贫困户实现了一个“微心愿”,各支部其他30余名党员干部也通过赠送风扇、高压锅、书包、油米等方式,为贫困户实现了一个“微心愿”。

  醴陵地税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除了“实现一个微心愿”外,还开展了“拉好一次家常”,通过与扶贫对象闲话家常,深度掌握贫困户的家庭结构、致贫原因、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和身体状况等,进一步拉近双方距离,增进彼此了解。“宣讲一次政策”,由税务干部向扶贫对象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脱贫攻坚成果,引导贫困户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核算一次收入帐”,税务干部帮助贫困户逐项统计家庭收入,明晰收入来源和人均年收入情况。“搞好一次卫生”则按照“六干净”标准,由税务干部与贫困户家庭成员共同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确保房前屋后、屋里屋外干净整洁。

来源:红网

作者:李桃 朱睿敏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4/4414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