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国税聚焦服务 助力“一带一路”企业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周梅林 谭全胜 谭小英 编辑:马灿 2017-09-01 14: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周梅林 谭全胜 谭小英 湘潭报道

  “一带一路”是我国推动对外开放的新举措,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湘乡市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及时主动响应“一带一路”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辅导,不仅助力企业充分享受营改增减税降负之红利,“引进来”了企业,同时助力本地企业“走出去”,促进了经济发展。

  精准定制 服务企业“引进来”

  “近年来,国家出台税收优惠政策类型众多,更新频繁,国内尚有很多企业‘吃不透’,更别说是外国的客商了。只要有相关招商信息,湘乡市政府就会在第一时间告知税务部门,我们就会派专员主动上门服务、宣传辅导,帮助企业享受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政策,促使企业留下来发展。”湘乡市国税局局长李新富告诉记者。

  泰国客商投资成立的湖南水府骏然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来湘乡市境内考察服务行业投资时,正是营改增开始进行时。由于对营改增政策不熟悉,对投资犹豫不决。湘乡市国税局针对这一情况,立即派蓝盾税收业务服务小分队赶赴招商现场,针对该公司拟投资项目一一进行营改增减税降负的政策解读,成功吸引了泰国客商的眼球,最终促成了投资协议的签订,且在湘乡市投资建成了湖南君鼎水府酒店有限公司。

  在投资过程中,湘乡市国税局服务团队积极跟进,辅导企业抵扣好、申报好,全流程服务企业防范税收风险。截至今年8月底,处于建设期的该企业留抵税额达1000多万元。

  据湖南水府骏然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公司董事长谭先生介绍,该客商原计划只投资4个亿,打造一个五星级酒店,但看到此处有巨大的商机和营改增的低税负政策护航,又增加了投资计划,决定在酒店“十一”开业时,增投养老等服务项目资金10多亿元。

  在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的一年多时间里,湘乡市国税局优服务、强管理、抓培训、重辅导,对直接影响纳税人享受政策效果找问题、找原因,开展精准服务定制辅导,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带动全市纳税人领取减税红包上亿元,湘乡市营改增“四大行业的税负全部实现“只减不增”。

  主动帮扶 服务企业“走出去”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不仅在税收政策上帮助我们走出去,还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为公司挽回了巨大损失。”湖南腾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蒋女士在看到公司的“不良信息”被消除后激动地说道。

  湖南腾达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跟随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等,远赴西亚、非洲承包电力架线业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6月份,该公司在准备与一外国客户签订上亿元的建筑施工合同时,发现“国家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中出现了一条“受到税务行政处罚”的扣分信息,影响了合同的签订。

  于是,蒋女士急忙赶到湘乡市国税局,焦急地询问企业的“不良信息”该怎么处理。当日正值李新富值班,他立即召集相关人员进行查询了解处理。

  经核实相关信息,发现该企业并未受到过税务行政处罚,税务部门也从未向相关部门提供此类信息。“系统数据有误”的情况立即被反馈到相关单位和上级部门。“国家信用信息管理系统”里的“不良税务”信用信息及时得到消除,该企业顺利地签订了外出施工合同。

  当前,越来越多的湘乡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业务的步伐也日益加大,在“一带一路”国家亦开展了一系列投资活动。为更好护航“走出去”企业的发展,湘乡市国税局定期开展“走出去企业”专项培训,派出蓝盾服务队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建立QQ群和微信群,随时提供对外投资税收政策专题服务、纳税咨询服务以及投资风险提醒等辅导。

  国税部门成了纳税人可信赖的朋友,“有事找税务”成为当地纳税人的尚方宝剑。截至8月底,湘乡市国税局共为10多家“走出去”企业提供服务上百次。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周梅林 谭全胜 谭小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1/44128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