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国税情系贫困学生 金秋助学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2017-08-30 10: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湘国税开展“金秋助学”圆梦活动

临湘国税资助临湘市一中高三年级贫困学生李彪

  红网岳阳8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你要刻苦学习,我们等着你明年高考的喜讯”。8月29日,临湘市国税局局长白宇、副局长余艳玲及局工会、老干支部、团委的干部等一行7人,走访看望3位贫困学生,分别为他们送去爱心助学款,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受资助的高三学生杨大龙、杨小龙兄弟俩成绩优秀,父亲和母亲都身患严重疾病,姐姐在读大学,70多岁的奶奶中风瘫痪多年,家里负债累累。拿到助学款后,兄弟俩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不善表达的兄弟俩给国税局工会的张妈妈发来短信,“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感谢您们对我们两兄弟的关心和资助,我们一定刻苦学习,争取考上理想大学,成为像您们一样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此次,开展“金秋助学”圆梦活动,临湘国税局党组十分重视,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组织相关科室详细了解需资助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家庭情况,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门研究确定捐助对象和捐助金额,宣传号召干部参与爱心捐款活动,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活动中,该局的退休老干部们自发筹集爱心款3500元,贡献退休干部的一份爱心和力量,彰显国税干部和部门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临湘国税积极响应省国税局、省市团委和市总工会的号召,组织工会、老干部支部、办税服务大厅等部门连续5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7名贫困学生上学,共计捐赠助学款近3万元,倾力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白宇表示,捐资助学是国税部门和国税干部的义务,是担当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热衷公益传递温暖的大爱,我们将持续资助这些优秀的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30/4409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