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湖南省洪江市国税局倾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纯 编辑:黄舒婷 2017-08-30 09: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1200余年前,唐代诗人王昌龄在黔阳古城留下脍炙人口的名篇佳句,1200年后,洪江市国税人结合工作实际,传承“冰心玉壶”精神,创新载体,提炼总结,丰富形式,推进“一局一品”建设,倾力打造洪江市国税文化品牌,建立文化矩阵。

  一是提炼十字理念,打造文化印记。该局将“冰心玉壶”精神与税收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提炼升华洪江市国税人十字理念——敬德、修身、为民、勤政、守法,延伸光明磊落、清廉自守的文化内涵,诠释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税务作风,树立洪江国税文化品牌。

  二是创新载体平台,展示文化魅力。在一楼办税大厅醒目处悬挂“一片冰心在玉壶”浮雕,利用办公楼道建起贴近生活、图文并茂的“国税文化墙”,每年进行照片更新,营造国税文化氛围;利用该局外墙搭建宣传橱窗,按月更新内容,积极宣传国税形象;开办“道德讲堂”,全局积极参与,传递道德精粹; 退休老干支部在该局支持下编办杂志《夕阳红》,为离退休人员带去国税文化熏陶;邀请洪江市文艺界人士前来创作采风,以中华文化的璀璨经典——诗词楹联、书法为载体,书写国税豪情,编发《洪江市国税局诗词·书法·摄影作品精选》,扩大国税文化辐射面。

  三是结合税收工作,丰富文化内容。积极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文化内核与精神文明、扶贫攻坚、税收业务、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让文化之花与税徽交相辉映,助推洪江国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纯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30/4409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