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岳阳楼区地税围绕“减提优放”落实便民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郭芸 编辑:马灿 2017-08-29 19: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郭芸)今年来,岳阳楼区地税坚持以纳税人满意为核心,围绕“减提优放”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为民办实事,积极落实便民举措。

  “减负”—该局重点抓好促进小微企业发展、下岗职工再就业等优惠政策的执行与落实,配套推出了免除费用、慎用强制执行权、规范自由裁量权、简并纳税人报表资料、清理涉税证明和手续、等多项减负举措。组织开展了大走访活动,成立了7个税收帮扶小组,共走访纳税人448余户,收集意见建议43条,为纳税人办实事60余件,免予处罚180多万元。

  “提效”—岳阳楼区地税完善了限时延时服务、首问责任、重点项目“一对一”挂号销号、免填单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推动国税、地税服务的深度融合,深化“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整合实体办税、网络办税、社会协税护税等资源,健全前置咨询辅导、前台操作规范、后台业务流程等制度,并将15个发票代开窗口与16个综合服务窗口进行功能区分、业务分流,实现了窗口涉税业务办理和纳税人排队等候“双提速”。大力推行互联网办税,利用畅易通代开发票设备等鼓励纳税人使用移动端优先叫号,目前已完成“网上申领、线下配送”业务300多笔。

  “优质”—该局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全面实施纳税服务规范化管理,升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设置了VIP办税服务室,受理各种涉税问题35件;专门设置了清卡、文书、零申报3个窗口,开辟简易涉税事项办理的“绿色通道”。组织开展窗口人员岗位技能培训20次,树推了10名岗位服务标兵。贴近纳税人需求,举办了12场次的纳税人学校培训,并精心定制“税法宣传+政策辅导+个性服务”的“税宣套餐”,通过邮件、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多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与工作动态,与纳税人进行在线交流,解疑答惑。

  “放权”—楼区地税依托信息化支持创新监管方式,分析判断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的风险等级。建立税务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有效地规范确认现行税务行政的审批事项,确保该放的放开、放到位。同时,按照“一站式”服务流程要求受理、转办、督办事项,切实减少了纳税人“持续等、多头找、多头跑”的问题。成立了“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健全了涉税舆情快速反应机制,认真应对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收执法服务的监督评议和正当诉求。

来源:红网

作者:郭芸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29/44088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