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机关为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冲红的如何处理?

来源:湖北国税 编辑:黄舒婷 2017-08-29 09: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答: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补充通知》(国税发〔2007〕18号)第二条规定:“税务机关为小规模纳税人代开专用发票需要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比照一般纳税人开具红字专用发票的处理办法,通知单第二联交代开税务机关。”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机关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4〕153号)第十二条规定:“代开专用发票遇有填写错误、销货退回或销售折让等情形的,按照专用发票有关规定处理。税务机关代开专用发票时填写有误的,应及时在防伪税控代开票系统中作废,重新开具。代开专用发票后发生退票的,税务机关应按照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作废或开具负数专用发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需要重新开票的,税务机关应同时进行新开票税额与原开票税额的清算,多退少补;对无需重新开票的,按有关规定退还增值税纳税人已缴的税款或抵顶下期正常申报税款。”

来源:湖北国税

编辑: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