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国税局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灿 2017-08-28 16: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鹏)今年以来,株洲荷塘区国税局坚持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强化“高标准、高效率、重服务”,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各项纳税服务新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深入调查,了解纳税人需求。该局在纳税人中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建立区内享受减税政策名单,开通A类企业申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税事项等绿色通道服务,同时,抓好落实首问责任制,明确专人抓好落实,及时登记、进行有效指引和回访,今年累计登记纳税人首问记录58条。

  紧扣新政,积极落实税收优惠。荷塘区国税局联合区地税局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增值税税率减并、小微企业优惠扩围等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以及“双创”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组织以“集中培训”“业务考试”等形式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培训。自“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实施以来,共组织6次考试培训,210余人参加,确保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贯彻落实,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丰富载体,推广便民办税平台。此外,荷塘区国税局还积极启用推广税务自助终端机、电子税务局及便捷开票二维码等便民办税平台。据统计,今年以来,荷塘区国税局启用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室已接待纳税人1159人次,纳税人自助领用发票26085份,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申报缴税、勾选认证等业务8000余笔,惠及企业900余户,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办税,有力地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受到了纳税人一致好评和欢迎。

  突出实效,拓展税企交流渠道。该局举办“纳税人学堂”培训活动,抽调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将理论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采取实体课堂授课与网络视频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并通过纳税服务QQ群、微信平台等载体告知广大纳税人。今年以来,共举办纳税人学堂 6期,累计培训纳税人近1400余人次。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税企交流渠道,确保纳税人对最新税收政策及办税基础知识等内容应知应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28/4407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