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株洲县地税局开展“两税”清查业务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双燕 夏俊杰 编辑:黄舒婷 2017-08-28 09: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地税局“两税”清查业务经验交流活动现场。

  红网株洲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双燕 夏俊杰)为进一步强化房产、土地“两税”清查工作质量,提升纳税人“两税”业务的熟悉度。近日,湖南省株洲县地税局组织了一次“两税”清查业务经验交流活动。

  应纳税人要求,税管员邀请了株洲县两家纳税信用等级A类企业的资深财会人员一起,到株洲丰达电气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此次经验交流活动。该企业因自身发展历史原因,导致房产、土地情况较为复杂,且由于刚更换新的财会人员,对土地入账、房屋原值计算、出租房屋面积割分等业务十分生疏。该企业法人代表希望地税机关在依法开展清查的同时,能邀请几位资深财会人员来企业交流业务经验。

  活动开展过程中,税管员按相关政策开展“两税”清查并提供政策辅导,邀请的两位资深财会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帮助该企业新任财会人员快速掌握“两税”业务及相关税收政策。

  此次业务经验交流活动,是株洲县局立足地方征管实际,满足纳税人需求,创新开展的一次个性化纳税辅导。通过A类企业的示范作用,帮助企业实现财务的规范化,并进一步强化其纳税意识,同时促进和谐征纳关系,为企业之间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

  为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扎紧织牢税收征管网,株洲县地税局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清查上发力。截至8月15日,株洲县地税局入库房产税698.75万元,同比增长54.77%;入库城镇土地使用税1769.33万元,同比增长165.93%。

来源:红网

作者:吴双燕 夏俊杰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28/4406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